瓜渡。

“楼船夜雪瓜洲渡,铁马秋风大散关”

主产全职,副产随缘

爱张佳乐更爱双花

头像是跟一位太太约的乐乐

没有气写手//禁止无授权转载//欢迎私信勾搭//更新随缘

 

【全职高手】【民国paro】【双花】遗梦(3)

#第一次写民国paro,OOC我的锅#

#灵感来自于之前想写的故事#

#战乱的民国时期#

#为了写这篇真的查了好多资料,希望能支持一下,点个小红心#


然后发完这章我就要因为学业关系弧一段时间,尽量一周左右更一篇吧,现在比较缺存稿,毕竟我是那种一般不会有存稿的人,所以现在疯狂码字。


遗梦(2)→ https://xiaojiutuo.lofter.com/post/1e44e981_10ee86e4


——————————

……

入秋后大把大把的树叶落下,风一吹就是数十片的叶子飘落在地上。

“要变天了……”张佳乐站在后院看着远方轻声说道。

“乐哥,先回屋子里吧,天凉了。”邹远拿着件披风小跑来到张佳乐的身边,给他披上。

其实刚刚入秋也没有多冷,只是邹远怕张佳乐受凉罢了。受凉感冒会让嗓子唱出来的声音变味,喝药也要好一会才能养好嗓子。

“今天楼里唱的是什么?”张佳乐缓了一会,听见茶楼里传来的声音问道。

“ 《长坂坡》 ”邹远立马回答道又细细听了一会,“估计现在才演到第三场,乐哥要不要去看看?”

“走吧,小远。”张佳乐把披风一把扯了下来,“这天还不凉,不用备这个。我身子还没虚弱到这种地步。”

……

茶楼——

张佳乐和邹远刚走进去的时候,舞台上刚好演到第三场。

四个曹兵同文聘一起上台。

文聘唱道,“ 俺,文聘。奉了丞相之命,挡住刘备去路。众将官,杀!”

之后刘备上台,文聘唱道,“ 刘备往哪里走!”

刘备,“文聘你好不知羞也!”

台旁响起西皮快板。

“你本荆州一小将,景升待你恩德长;忠义二字全不想,背主求荣把曹降。如今还来把路挡,有何面目见三光。”

……

台上放着一桌二椅,这是戏曲的基本形式,一桌二椅在表演过程还拥有各种用处,不仅仅是作为一桌二椅来使用,两个椅子架在一起是山,斜在桌上是桥……

台上背后插着旗,脸上画着油彩带着胡须的男子,在台上摆着架势,或者按一定步伐走动。

张佳乐坐在二楼的隔间里静静看着……

“ 嘿!曹操兵将,被俺大吼一声,就他娘的吓跑了。三军的,将桥梁拆断!”

扮演张飞的男子下了台,台下渐渐响起掌声。

“小远,下一场是什么?”

“乐哥,这是今天最后一场戏。”

邹远坐在张佳乐身边说道。

张佳乐站了起来拿过放在椅上的披风,“走吧,今天和孙大老板有约。”邹远跟着张佳乐出门,上了辆黄包车。

下了黄包车付钱之后,张佳乐和邹远两人走进了镇上的火车站里。

火车站有小小的一个角落摆了几张桌子和椅子,孙哲平和于锋坐在椅子上。孙哲平坐的那个位置刚好能看见张佳乐他们走进来,之后朝张佳乐挥了挥手。

张佳乐看见孙哲平朝他们这边挥了挥手,于是跟邹远两个人走了过去,坐在孙哲平和于锋的对面。

“你今天把我叫来有什么事?”

“前线爆发战争了。”孙哲平似乎是很平静地说着,手上还拿着茶匙搅拌着茶杯里的咖啡,茶匙打着旋,咖啡中间渐渐陷下去一个窝,形成一个小型漩涡。

“我家老头要去前线支援。”

孙哲平说完之后,突然安静得只能听见茶匙撞击杯壁发出的清脆声响。

说是支援大概也不过是变相地去送死罢了,张佳乐和孙哲平他们都知道,孙家的老头这一去大概很可能回不来了,如果回来了也差不多是个废人半死的模样。

“今天等一会有火车,老头会坐那辆火车走……”孙哲平说着有短暂的沉默。

张佳乐这时才可以有时间观察孙哲平,他今天和于锋两个人穿的是一身西服,显得很隆重。而他和邹远穿的也不过是普通的长衫,这一下,仿佛让他们成为了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你和他本来就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心中仿佛有一个声音这样说道。

对啊,他和孙哲平一开始就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但是有一个人让他踏入了这个世界……

远处渐渐传来火车的鸣笛声......

————tbc.————

继续加油吧,希望lof的粉破百!!!

破百的话来点文啊!!!

全职,小英雄,魔道三选一!!!

梗自备!!!

不过还是破百了我们再讨论这个吧

猜猜把乐乐带进这个世界的人是谁呀



评论(4)
热度(6)
 

© 瓜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