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渡。

“楼船夜雪瓜洲渡,铁马秋风大散关”

主产全职,副产随缘

爱张佳乐更爱双花

头像是跟一位太太约的乐乐

没有气写手//禁止无授权转载//欢迎私信勾搭//更新随缘

 

【全职高手】【喻黄】河神与狐狸(六)

#最近特别迷喻黄##源自某天太阳雨的脑洞#

#前梗为河神梗文#

https://【全职高手】【喻黄】河神与狐狸(五)-闲云野鹤_ https://xiaojiutuo.lofter.com/post/1e44e981_1145d29d


黄少天其实并没有花很久时间就讲完了这个故事。

这个故事听起来有点俗套,但是喻文州听着很认真。

“后来有一天老鬼不见了......”黄少天说完这一句后就再也没说其他的了。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没说话就问道,“为什么突然不见了?”

“我哪里知道!那个老鬼爱去哪里去哪里,谁想管他!”黄少天恶狠狠地说道,还瞪了喻文州一眼。

喻文州听着黄少天说这话的口气肯定是知道些什么的,只是他现在还不肯讲罢了。

不过,未来的日子那么长,总有个时候他会说出来的。

这般想着,喻文州摸了摸黄少天的头。

黄少天现在是小孩子的模样,头发自然是柔软顺滑,摸起来十分舒服,还可以闻到他身上还有若有若无的,属于小孩子才会有的奶香味。

“别摸了!”黄少天有些嫌弃的看着喻文州说道,但是并没有阻止喻文州的行为。

喻文州笑了笑,最后摸了一把黄少天的头。

黄少天和喻文州就这样平淡地相处着,每天早上喻文州都带着黄少天出去工作,喻文州在河中等着人来投下东西,而黄少天就坐在河边的石头上修行。

黄少天从一个幼童的模样渐渐变成了十五六岁少年的模样,但还是没有方法可以恢复成狐狸的模样。现在自己人类般的模样对于那些想抢夺蓝雨山的妖怪们来说,这大概会是件天道的好事吧?

但是事实却是黄少天至今还没有办法变回狐狸的模样,没有自保的手段怎么敢回蓝雨山头见那帮小子?没办法,似乎只有住在喻文州这个河神家里才是最好的方法。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坐在石头上,眉头皱起,就知道黄少天大概又在想什么令他烦恼又不得不处理的事情。

喻文州刚好趁着没人过来许愿,走到黄少天身边,用法术编了个精致的花环,然后拿在手上放到黄少天头上。

“你干嘛呀,弄这些女孩子家才弄的玩意?”黄少天从花环上摘下朵花看着,“我戴着又不好看。”

喻文州笑着说道,“我觉得你戴着挺好看的,真的。”

黄少天突然抬起头盯着喻文州的脸,之后喻文州看见黄少天抬起了头,又把视线转了过去。结果就是两人来了个对眼,还带点深情凝视的感觉。

黄少天这时候才注意到原来喻文州的眼睛是天蓝色的,像一种好像叫做六倍利的花一样,据说那种花的颜色和最纯正的天空蓝一样。

黄少天别过头去,感觉自己耳根发红。

“少天,你耳朵怎么红了?”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动作突然说道。

“我才没有!”口中虽然这么说道,但还是下意识地摸了摸耳朵。

凉丝丝的。

回过神来看,喻文州正站在自己面前偷偷笑着。

敢情他刚刚是在唬自己呢?

黄少天想发个脾气,却在看见喻文州的笑之后却没了脾气可发。

喻文州的笑是有些浅浅的,有点像冬日里的暖阳,他用袖子虽然遮住了大半个脸,却依稀可以看见他眼里那片蓝色,此时像是倒映着蓝天的湖水,里面是笑意。

黄少天好像还在他眼睛里面看到了自己,心突然加速,像小兔子一样的活蹦乱跳了起来。

是不是恋爱的时节到了?

可这还不是春天呢?

黄少天有些想不明白了。

Tbc.

大概两章内完结吧,结局觉得会让你们意外的,敬请期待吧!


评论
热度(24)
 

© 瓜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