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渡。

“楼船夜雪瓜洲渡,铁马秋风大散关”

主产全职,副产随缘

爱张佳乐更爱双花

头像是跟一位太太约的乐乐

没有气写手//禁止无授权转载//欢迎私信勾搭//更新随缘

 

【全职高手】【民国paro】【双花】遗梦(6)

#第一次写民国paro,OOC我的锅

#灵感来自于之前想写的一个故事

#战乱的民国时期

前篇:

https://xiaojiutuo.lofter.com/post/1e44e981_119ae0c4


就如同一句——

“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孙府的大门紧闭着,府内少了平时的热闹,几乎没有几人在走动。

而昨日挂在孙府门上的大红灯笼早已熄灭。

突然,孙府的大门被缓缓的打开,木头门发出吱呀地声响。

老管家撩起衣角跨过门槛,朝四周望了望,见没有人就走向大门石狮子旁挂的红灯笼。

“管家先生。”

老管家才走到石狮子旁正准备拿下灯笼时,突然听到这一句话,不禁手上一僵,灯笼掉在地上,发出闷响。

老管家转过头一看。

是个三十四岁的男人,头上像剃了度一样,光光的,一根毛发都没有。男子身着玄色绣有暗纹的长衫,脖子和手上还装饰着各种玉器宝贝,像是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有钱似的。十个手指上都戴满了东西,指甲还似乎是特意留得十分长,像是梦中索命的冤鬼的利爪。

“周先生?”老管家试探着问道。

“正是。”那被称作周先生的男子抬手拍去衣角的灰,“这不快是小平安及冠了,我从北上急忙赶过来。”

此人姓周,字易之,真实姓名不得知。早年孙哲平刚出生那会,他和孙府有很大渊源,更是自称与孙哲平缘分不浅,不过这种事情谁又知道呢?

不过这位周先生倒是听玄乎的一个人。

孙哲平这个名字就是他取的。

本来孙哲平要叫做孙平安的,但是不知道是因为周易之跟孙府的人讲了什么,才决定改得名字,几番选字才叫孙哲平。

“他长大后注定是个不能平平安安生活的人,他与一人有说不清的缘,这缘会伴随他直至死亡影响他一生的走向,想要缘,只能断掉他一辈子的平安......”

......

“周先生可要进去府中坐坐?”老管家收好了灯笼问道,虽然说现在大部分的仆人婢女都被老夫人遣散了,但孙府招待个人的实力还是有的。

“你们家小公子在里面么?”

“在呢。”

“那行,我便进孙府走一遭,不知道这些年里庭院的花换了个样式没有。”周易之一脚踏了进去,走得风风火火,熟门熟路。

“哎?这什么时候改成的大水池子?”

“这花挺好看的。”

两人兜兜转转到了孙哲平和张佳乐住的院子外。

“就是这里了吧?”

“是。”

周易之兴奋地搓了搓手,跑到这院子里他们两人居住的房门前,大力拍门。

“小平安,小公子,起床了!!!太阳晒屁股了!!!”

屋内——

孙哲平睡在侧房内离房门近一些,周易之刚拍门不久他就醒了。急忙穿好外衫和鞋子,板着个脸打开门栓,开门。

“周易之?”

孙哲平板着的脸立马黑了几分,手上动作却不减半分。

“砰!”

木门被孙哲平大力关上,留得周易之刚见到孙哲平张开的嘴,吃了一口灰。

“门外干嘛呢?”张佳乐闻声揉着眼睛出来,身上的长衫还乱乱的,显然是没睡醒。

“没事,就刚刚有个傻子混进院子里来了。”

“没事吧?”

“管家已经把人带走了,继续睡会?”

“那我去睡了。”

张佳乐恍惚走进里屋,脱下长衫,一甩鞋子倒头就睡。

“周先生?要不您去主厅等等吧?等少爷他们醒了我派人去叫您。”老管家躬着身子问道。

“不用不用,我就在这等他们,给我拿张小板凳就行。”

周易之看着老管家说道,语气似乎是真的要坐在人家房门口,等着起床。

半个时辰后——

“你怎么还没走?”

Tbc.

这章出了一个新人物,特别重要,跟乐乐大孙小时候是认识的,至于为什么要叫大孙小平安叫乐乐小少爷,自己猜吧。


评论
热度(5)
 

© 瓜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