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渡。

“楼船夜雪瓜洲渡,铁马秋风大散关”

主产全职,副产随缘

爱张佳乐更爱双花

头像是跟一位太太约的乐乐

没有气写手//禁止无授权转载//欢迎私信勾搭//更新随缘

 

〔全职高手〕【双花】暮雪之景

#大概是温馨的日常向

#之前生贺文的初稿

#主孙哲平视角?

 

门前下了好大一场雪,掩盖掉了大半个门槛。

孙哲平在迷糊中醒来,用热水洗了把脸,胡乱从衣架上拿下一件外套和围巾。他用衣服把自己裹得紧紧的,之后快步走了出去,还特意掩上了门。

  孙哲平把围巾往上裹了好几层,像是要把大半个脑袋埋在围巾里一样。他搓了搓手,往手心里哈了口热气,之后又把手塞回了衣服口袋里,在院子里四处走着,似乎在寻找着些什么。

  过了一会,孙哲平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一把大竹扫把,开始在门口扫起了雪。门口的雪很厚,都没过了孙哲平的大半个小腿肚。孙哲平扫着雪,时不时地还哼个小曲或者又是往手心里哈口热气。

在扫完大半个门槛之后,正准备休息一会接着扫的时候。

  突然,有一阵有规律的敲玻璃声响起。

  孙哲平想着这大概是张佳乐醒了,于是就转过身去。却刚好瞧见张佳乐用手把玻璃窗上的水雾擦去,把脸贴在窗户上,看着孙哲平。

  “冷不冷?”孙哲平朝张佳乐做了个口型问道。

  张佳乐看见了之后摇了摇头,还专门露出一角自己身上裹着的被子,又拿出手指在玻璃窗上写着些什么。

  孙哲平辨认了好一会张佳乐那飘逸得和他打法一样的字体,才知道那是在问自己在干什么。孙哲平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手上的竹扫把和地上没有扫完的雪。之后又看向张佳乐。

  张佳乐似乎是懂了的点了点头,之后朝孙哲平挥了挥手,脑袋一缩,又不见了。

  估计是又回被窝里了。

  孙哲平这样想着又开始扫起了剩下的雪。

  雪还没有扫完,张佳乐就全副武装地跑了出来。脸红扑扑的,像是初升的红太阳。他脚上穿着雪地靴,把自己裹在一条玫红色的长羽绒衣里,脖子上还围着一条长长的驼色围巾,双手插在外套口袋里。

  “跑出来不冷啊?”孙哲平瞥了一眼张佳乐,把剩下的雪扫到一旁,之后放下竹扫把。

然后,把手突然塞到了张佳乐的围巾里。

  “嘶!孙哲平你手怎么那么冷!”张佳乐被孙哲平的手冷得跳脚。温暖的脖子旁突然出来一双冰冷的手,任谁都不好受。

  “扫雪啊,出来时忘了带手套。回去怕吵到你。”孙哲平继续把自己的手塞在张佳乐的脖子旁,丝毫没有拿出来的意思,不过张佳乐也没有拦着。

  “你起床那会我就醒了。”张佳乐似乎在抱怨孙哲平怎么不叫自己起来,手上却是没有闲着,从兜里掏出个充电宝式的暖宝宝塞到孙哲平的口袋里,“喏,给你暖手的。”

  张佳乐一眼看到孙哲平戴的那条带小碎花的米白色围巾。

  “哎,你裹的这条围巾不是我的么?怪不得我刚刚在屋里没找到,才戴的我之前送你的这条围巾出来。”

  “我织的都不知道漏了多少针,也亏你之前愿意戴着。”张佳乐从口袋里掏出孙哲平的皮制手套,把塞在自己脖子旁孙哲平的手扯了下来,把手套塞到他手里。之后开始独自琢磨起之前送给孙哲平的这条自己织的围巾,到底漏了多少针。

  “反正戴上堆成一团,谁也看不出来。”孙哲平戴上手套之前先又往自己手心里呼了口热气,才慢悠悠的把手套戴上,“哦,你的围巾是我出来时没注意随手拿的。等会回屋里换回来。”

  孙哲平这样说道。

张佳琢磨了没一会就放弃了,因为这条围巾实在看着漏太多针了。之后开始盯着现在有些混搭的孙哲平。此时的孙哲平脖子上围着米白色的带着些许碎花的围巾,穿着深色的大衣,配浅蓝色的长裤,鞋子又是马丁靴。

  张佳乐突然有些严肃地打量着孙哲平,之后开口说道,“早知道前几天就给你买一身花的,绝对让你成为人群中最闪亮的那一颗星。”

  “我还真不想成为,麻烦。”孙哲平看着张佳乐打趣道,“我成为了最闪亮的的那一颗星,某人说不定会在哪个角落里哭鼻子。”

“谁说的?!”“我说的。”孙哲平给张佳乐再围了一圈围巾。

“我说不过你,行了吧。”张佳乐有些气鼓鼓地一屁股坐在大门的门槛上,“你还要扫雪么?”张佳乐无聊地抓起地上的雪,捏成一个雪球。

而孙哲平又开始拿起竹扫把开始扫剩下的雪,“觉得无聊就回屋里。”

“我觉得跟你在一起挺好的。”张佳乐盯着孙哲平,看向他的眼睛缓缓说道。孙哲平的眼睛是深琥珀色的,看久了好像会陷进去一样。

张佳乐好像对孙哲平说的不只是现在。

“随你。”孙哲平回完这句话就继续扫起了雪,而张佳乐则是负责撑着脑袋看着孙哲平扫雪。

……

张佳乐看着看着,突然觉得的动作有点像当年他操作着落花狼藉和再睡一夏挥舞重剑一样,干净而利落。

张佳乐看得有些出神,直到孙哲平扫完雪回来叫他,才回过神来。

“刚才在想什么呢,盯那么入神。”孙哲平对张佳乐说道。

“想你啊,”张佳乐突然打趣,又瞬间表情变得些许严肃,假正经地说道,“刚刚你扫雪的样子,挺像当年的落花狼藉。”

“是么?”

“是啊,当年的落花狼藉可帅了。”

“比我好看?”

“比你好看。”

……

两人这么斗着嘴一样,踏着雪回到了屋里。

屋外冰冻三尺之寒,屋内温暖得仿佛四季如春。

张佳乐和孙哲平洗漱完毕之后,又准备出去吃早餐。两人终于换回了围巾,孙哲平还特意换了一身看上去不那么混搭的行头。

两人牵着手走出去,转过几条小巷,走到一座看上去古香古色的小茶馆里。

“老板来一份豆汁,两份豆花,一碗咸一碗甜。两笼包子,一笼要素的一笼鲜肉。”

张佳乐刚进门就一边喊道,一边脱下围巾,还熟门熟路地拉着孙哲平坐到一个靠窗边的位置上。

这个位置刚好可以看见窗外的景色。窗外不远处有一株腊梅,鹅黄色的花开得正艳,枝头延伸过来仿佛可以穿透玻璃进到屋子里。

先上的是热乎的包子,一肉一素,搭配正好。之后是一碗豆汁和各人一碗的豆花。

孙哲平的是咸豆花,豆花上放着花生碎和葱花,还淋了酱油和香油。

张佳乐的则是甜豆花,豆花浸在糖水里,上面还放了一勺桂花糖。

“据我了解,最近的几家早餐铺就这家最好吃了。”张佳乐拿起筷子夹了个素馅包子到嘴里,有些模糊地对孙哲平说道。

孙哲平喝着豆汁没有说话,直到喝完豆汁才夹了个包子吃。

“这里的豆汁据说是最正宗的做法,怎么样?”张佳乐好奇地看着孙哲平说道。

“要不要你试试?给你也叫一碗。”孙哲平瞥了一眼张佳乐说道。

“别,我可吃不惯这个。”张佳乐舀了一勺豆花,送到自己嘴巴里。甜甜的味道在嘴里散开,带着些许桂花的香味。

孙哲平和张佳乐吃完早餐,看时间还早,索性顺着巷子乱逛了起来。

这一走就顺着走到了闹市区。

闹市区很热闹,路上有卖各种各样的早点,散发着迷人的香气。张佳乐闻到香味有点走不动了,后悔之前吃了豆花和包子。孙哲平看着张佳乐不肯走,就给他买了点驴打滚。张佳乐把驴打滚捧在手心里,另一只手拿着签子戳起一块放在嘴巴里,还时不时喂一块给孙哲平。

孙哲平和张佳乐两人漫无目的地在走着,张佳乐还时不时地跑进一家店里,害得孙哲平找了他好几次。晃悠之后,他们走到一座铁桥上。

铁桥下的河早就结上了冰,还落了一层雪。

“我以为第五赛季之后就见不到你了。”张佳乐趴在铁质的栏杆上,看着远处铅灰色天空,似乎在寻找着尽头一样。

“我也以为,但是没想到你会退役去网游。”孙哲平搓了个手,靠在栏杆上,“后来又跑回来了,吓我一跳。”

“吓着你了?”张佳乐抓住栏杆,向后靠,歪着头看着孙哲平。冷风吹得张佳乐染的酒红色碎发四处飘,配上米白色的围巾显得格外显眼。

“其实也没有。”

“是么?知道你去了义斩才把我吓了一跳,我以为你退役就不会再回来了。”张佳乐拉住栏杆,向前扑,似乎要把整个人的重量压在栏杆上。孙哲平伸出一只手,拉着张佳乐的衣角生怕他一个不小心浪过头,掉到下面的冰河里。

“小心掉下去!”孙哲平朝张佳乐喊道,“掉下去我可不知道来不来得及救你。”

“不玩了,省的你担心。”张佳乐放下栏杆,转过身对孙哲平说,“但是,我很高兴你能回来,尽管我们不是同一个队伍里的。不过,能再次在赛场上一起打比赛也挺好的。”

“嗯。”孙哲平看着张佳乐的眼睛说道,“能再次遇到你也挺不容易的。”

“是么,我觉得也挺幸运的,”张佳乐凑近孙哲平的脸快速亲了一口,“能再次遇到你。好像过去遇到的那些事情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现在的我和你。”

那天,张佳乐和孙哲平在桥上聊了很多,关于他们以前未能互相说清楚的过去的事情,还有他们的现在,还有关于他们未来的生活。

他们顺着桥边走来走去,聊个不听,张佳乐时不时的说着到手舞足蹈地开始比划,孙哲平就一边走着一边听着,还要看着张佳乐别太激动从河堤上掉下去。直到夕阳西下,天空开始泛红,照得白色的雪都有些泛红了起来,显得有些微粉。

他们俩还有很多话没讲完,孙哲平在张佳乐手舞足蹈地时候一把牵住了张佳乐的手,十指相扣。

暮时之下,融入雪景之中的两人牵着手向前走去,渐渐消失在尽头,像融入了一幅唯美的画里。

“他们还有好多好多的故事没有讲完,关于过去的事情,还有现在,关于将来。”

“能再次在千万人海之中遇到你,真的是一件十分幸运的事情,好像花光了我身上所有的运气。”

 

……

The end.

 

  


评论(1)
热度(11)
 

© 瓜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