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渡。

“楼船夜雪瓜洲渡,铁马秋风大散关”

主产全职,副产随缘

爱张佳乐更爱双花

头像是跟一位太太约的乐乐

没有气写手//禁止无授权转载//欢迎私信勾搭//更新随缘

 

【全职高手】【喻黄】河神与狐狸(七)

#源自某天太阳雨的脑洞

#前梗为河神梗文

#好久没更新了,来混更一下

【全职高手】【喻黄】河神与狐狸(六)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不说话,

之后看向手中的的花,手上的花是一株蓝色的雏菊,开的正艳。天蓝色的花瓣围着鹅黄色的花蕊。

……

喻文州用着余光看着黄少天的模样,耳后微微发红的样子有些心不在焉,忍不住想要笑出声来。

“什么时候你才能知道呢?”

作为河神的喻文州在心中如此默念道。

之后看着黄少天眼神渐渐柔和,一边走向他,一边伸出了自己的手去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

或许是因为黄少天的本体是一只狐狸的原因,他的头发跟他的皮毛一样柔软,像丝绸一样柔顺地不可思议。摸上去感觉还会有太阳的味道,熟悉的味道。

喻文州在没当上河神之前,也曾经遇到过一个“人”。在黑暗中遇见的阳光,是你即使奋不顾身也要奔向的目标,然而阳光并非是所有时间都有的,总是有消失的时候。

“你们两个总有一天会再次相见的……”

记得有人这么说过。

喻文州在路遇苦难的时候,总是靠着这句话不断支撑着自己,才会有和黄少天能相逢的这时。

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大概就是这样了。

“晌午了,饿了么?”喻文州摸着黄少天的头发说道。

黄少天没有回喻文州的话,只是点了点头。

他确实饿了,目前人形的自己不仅弱小,更加容易饥饿。

人就是这么一种如此脆弱的物种,明明如此脆弱却还那么努力活着。

喻文州后来带着黄少天去了河流的下游,下游的环境很好,有一片长满花的河岸。明明是那么的漂亮,却少有人来像仙境一样。

一大片一大片的蓝色六倍利和其他不知道名字的花。

黄少天在喻文州那里呆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他成功恢复了一部分的能力,虽然还是无法变回狐狸的样子,但好歹是可以自保了。于是,喻文州把黄少天送回了蓝雨山。

黄少天在蓝雨山的这段日子总是不自觉地想起喻文州笑起来的样子。

特别好看。

喻文州有时候也会来蓝雨山。

直到蓝雨山头上的所有人都看出来他俩有点猫腻,喻文州好像喜欢自家山大王的时候。

可独独是黄少天仿佛不知情似的,自以为是自己的错觉,才觉得喻文州对他哪哪都好。但是喻文州这个人吧,看上去对大家都很好,但用心的只有黄少天一个人。

两人的这种状态下,谁也没有把这层窗户纸捅破。

黄少天自认自作多情,喻文州在等黄少天的反应。

这时

Tbc

好久之前的存稿,最近在写贺文所以稿子都存着,下个月大概会发出来


评论(1)
热度(33)
 

© 瓜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