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渡。

“楼船夜雪瓜洲渡,铁马秋风大散关”

主产全职,副产随缘

爱张佳乐更爱双花

头像是跟一位太太约的乐乐

没有气写手//禁止无授权转载//欢迎私信勾搭//更新随缘

 

【邹远生贺24h/6h】繁花将至

#大概是个很简单的原著向

 

邹远有些紧张地坐着椅子上,深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呼出。眼前的队友们都一副整装待发的样子。于锋拍了拍邹远的肩,示意他队伍马上要上场了。

“大家不要紧张,按平时那样发挥就行。”于锋朝着队员说道,之后朝着休息室门口的方向走去。

邹远起身跟着于锋,身后是跟着他们的其他队员。

“百花,出发!”

……

K市好像是没有秋冬两季的,只有无尽的春天和夏天。

按日历上的来说,现在已经是冬末,是春天即将来临的时候,可邹远觉得他的春天还未来临。

第七赛季时,他还只是个坐板凳的普通替补选手。

可第八赛季时,队长张佳乐又突然对内宣布了退役的消息。

他被众人推拥着登上了那个神坛。

那个从来不属于自己的神坛。

他开始操纵起百花缭乱,那张被称为第一弹药专家的帐号卡。

他像RPG游戏中那个跟主角只交谈过寥寥几次的无名NPC。突然有人递来了一把据说是世界上最好的剑,于是村民们就拥护着他。给他了一匹马,让他去救那位被恶龙困住的美丽公主一样。

“这怎么可能做得到啊……”自己这种在RPG游戏界面连四围都没有标明的路人NPC,又怎么可能越级杀恶龙救公主呢?

但是自己心中也不免还有期待。

万一打败了恶龙呢?

手中拿着最好的武器,心中难免有所想。

可结果并非都是让人满意的happyend,还可能是差强人意的不好结局。

一次又一次的比赛中,自己也在努力着,得到的不是掌声又或是加油鼓励,而是骂声不断。

邹远也知道,在电子竞技的世界里,从来就没有最努力的,只有更努力。有时候,你觉得你很努力了,可是这个世界上最不缺乏的就是努力的人。有时候你确实努力了,但是更努力的人有时候也会盖住你的光辉,人们就再不会看见你的努力。

电子竞技有时候就是这么残酷。

……

邹远有时候也会一个人缩在走廊的角落里,看着身上百花的队徽,喃喃自语:“前辈……为什么要离开百花呢?”

可是空荡荡的走廊里没有人回答他,只有风吹过的声音。

……

第九赛季,张佳乐突然宣布加入霸图之前,邹远被老板叫去办公室,还让他拿上帐号卡。

邹远有些忐忑不安,他有些怕进去之后老板会突然说一些不太好的话,又或许会拿走百花缭乱这张帐号卡。

邹远不安地揪住了一片衣角,又深吸了一口气,才有了些勇气去打开门。

“那个帐号卡……”邹远从衣服口袋里准备拿出帐号卡,抬头却看见了张佳乐站在百花老板的身边,好像在说着些什么。

“张佳乐前辈?!”邹远突然看着了张佳乐喊道,“前辈,是要回百花吗?!”

旁边的老板却没说话地摇了摇头,“邹远你把帐号卡交给张佳乐吧。”

邹远听话地把账号卡递给张佳乐,张佳乐接过去的时候,邹远突然觉得身上的担子好像轻了几分。

“既然前辈就要回来了,那我……”

百花老板站了起来,声音稍微沙哑地说道,“张佳乐他要去……霸图,百花缭乱也会和他一起转到霸图……”百花老板没再继续说话,邹远突然感觉周围的空间凝结,粘稠得像胶水,让人喘不过气来。

过了好一会邹远才小声的抬起头,看着张佳乐问道,“前辈,为什么要离开百花?”

“为了冠军。”

“冠军真的那么重要吗……百花难道对你来说就没有它那么重要吗……”邹远的眼睛有点涩涩的,最后居然都没法向张佳乐发问,他知道对他们之中的任何人来说,冠军是超乎一切的重要,可他却无法一下子接受这个事实。

张佳乐要彻底离开百花了,这样大概会抹杀掉他在许多百花粉心中的位置。

可邹远又觉得,“冠军”这两个字的重量,确实对张佳乐来说很重要,很重要。

“对不起。”

张佳乐看着邹远说道,之后拿着帐号卡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他不敢回头,他怕他一回头就反悔。

邹远看着张佳乐的身影默默说道。

前辈你一定要,好好的啊。

……

邹远体会着张佳乐的种种。

……

“现在只有我能照顾百花了啊…”

邹远看着唐昊离去的身影,呢喃道。

第九赛季,唐昊转会呼啸。

邹远再次看见唐昊和张佳乐的时候,是在一款荣耀相关的网站上的转会的视频。

邹远不敢看那些关于张佳乐的评论,他知道,那会是怎样的恶言恶语。可能还要比之前他所经历的还要恶毒上十倍。

张佳乐前辈,一定很辛苦吧?

邹远独自一人踏上征途,奔跑着又或摔倒。

突然,有人帮他卸下了担子,又拉了他一把,是于锋。

……

从来没有人可以否认他们的努力,他们成功地进入了季后赛。

邹远好像觉得他的春天好像马上要来了,像是要多雨转晴。

他看着窗外滴滴嗒嗒地下着雨,远处的天际泛着鱼肚白,而窗台上的花开得正艳。

心中有个声音说道。

就快了,就快了。

邹远猛地睁眼,眼前一片白,恍然是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

此时,他正站在参赛选手的通道上,身前是队长于锋,身后则是其他的百花选手。

“准备好了吗?!”于锋转身问道。

邹远和大家都点了点头。

“走!”于锋做了个手势,先行而去。

……

他们整装待发,不远处是明亮的出口。

那里是赛场。

邹远似乎听到了主持人在说接下来欢迎百花战队!

他笑了笑,看着出口耀眼的白光,想象出了那幅繁花盛景。

新的百花到来。

他的春天也来临了。

繁花将至。

End

 

 

祝小远生日快乐!本来想给小远写一篇遗梦的番外的,但是遗梦决定了要好好地把结局写下去,所以一直在构思结局的具体走向。

未来如果有时间的话,会给小远写一篇番外的。其实这篇贺文给我自己的感觉比较适合做一个剧情向的手书的,但是我画画废就只能用文字把一些想说的自己所理解的东西写了出来,谢谢大家看我写的这些破东西。

最后再祝小远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9)
 

© 瓜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