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渡。

“楼船夜雪瓜洲渡,铁马秋风大散关”

主产全职,副产随缘

爱张佳乐更爱双花

头像是跟一位太太约的乐乐

没有气写手//禁止无授权转载//欢迎私信勾搭//更新随缘

 

【花落鹊桥/14H】【2018孙哲平生贺】【双花】春景

#暮雪之景的衍生

#设定是双花一起同居度过的第一个春天

#懒洋洋又温馨的故事

大概是一个前篇(其实没特别多关系):【2018张佳乐生贺】【双花中心】暮雪之景

 

B市到了春天的时候,河面逐渐融冰之后河水开始流动,屋檐上的雪也渐渐地消融,孙哲平和张佳乐住的四合院里的各类树木,开始抽起绿色的新芽,大地回春。

此时天空是少有的湛蓝色,白云飘过。暖阳散落的光透过树叶和枝桠之间,在地上形成漂亮的光斑。

因为B市的早上经常会堵车,孙哲平赶早偷摸着起床,去外面办了趟事。可回来的路上在路上堵了将近一半的时间。

孙哲平刚刚走过外面的小巷,一进到四合院里就看见张佳乐背对着他,拿着把小铲子在墙角里捣鼓着些什么,身边还有好几个不知道哪里拿来的陶罐,和几块沾满泥土的砖块。

而自家去年刚被张佳乐捡回来的胖花猫大花,此时正懒洋洋地躺在屋檐上,晃荡着尾巴晒太阳。

突然,张佳乐拿铲子的手停顿下来,像是用手从怀里掏出了些什么来。

屋檐上的大花看到张佳乐的举动之后又轻巧地顺着墙上的管子跳到地上,偷偷摸摸地靠近了张佳乐。

“大花,这真的没有你爱吃的。”张佳乐看见大花凑了过来,有些无奈地说道还顺手捋了捋大花的毛,大花的头却还往里伸了伸。

孙哲平朝张佳乐的方向走过去的时候,正好看见张佳乐手里捧着一把不知名而又各种各样的种子。而大花正把脑袋埋在张佳乐的手里,闻着些什么,之后又用爪子一把拍开,好像没有见到什么有趣的东西也没有什么好吃的就跑开了。

“我说,张佳乐同志,您这是在干什么呢?”孙哲平走到张佳乐身边,蹲在张佳乐的身后朝他说道,还恶作剧般的朝张佳乐的耳廓吹了口热气。

“我靠!”张佳乐猛地一抖身子,手中的种子掉到地上一大半。

“孙哲平你走路没声的吗?!吓我一跳!”张佳乐像温顺又有着红眼睛的白毛兔子,突然变成了受到惊吓而炸了一身毛的猫。

“那是你太专注没有听到。”孙哲平缓缓移动到张佳乐的身旁,避开集火正中央的张佳乐背后。

就刚好瞧见此时张佳乐的面前摆着几个装了大半层土的大小陶罐。墙角的一块地方,还被张佳乐扣下几块砖,露出了地下黑黝黝的泥土。而这块地上则洒满了各式各样的种子。

孙哲平仔细看了几眼那些散落在地上大小不一的种子,竟是认出了不少常见的种子,玉米,花生,葵花籽,西瓜籽……

孙哲平觉得张佳乐是把过年的时候放在招待客人的瓜子盒里剩下的生瓜子给全倒在里面了。

而且甚至还发现里面有几块发了芽的土豆和红薯之类的块茎植物。

孙哲平若有所思地看着地上的农作物种子说。

“我说,张佳乐同志,您这该不会是打算在院子里整块菜地,弄现实版的开心农场吧?”

“怎么,不行啊?!”张佳乐有些甚不服气又凶巴巴地对孙哲平说道。

“行行行,怎么不行。”孙哲平认命似的从旁边扒拉出块砖,一屁股坐了上去,饶有兴致地准备看着张佳乐倒腾他的菜地。

“怎么突然想到在院子里弄块菜地了?”

“哦,就是突然想种菜了。”张佳乐被顺了一番毛,迅速缓了过来。用手从围裙的前兜里掏出一把新鲜根部还沾满泥土的小葱。

孙哲平看见后有些暗自想吐槽道。

张佳乐你还记得你以前是个打游戏成瘾的前职业选手吗?现在那么养生接地气,和B市早上遛弯的老人差不多了。

孙哲平突然怕了张佳乐有天会突然又一兴起,从花鸟市场买回来一笼子和鸟,逗鸟遛弯。还说不定给鸟取个骇惊世俗的名字。

......

事情的缘由,最初是这样的。

孙哲平和张佳乐平时两个人在家的时候,总是孙哲平负责做饭炒菜,张佳乐负责洗菜之类的杂活,又或者是两个人一起叫外卖解决食物的问题草草了事。

但是,孙哲平这个人吧。做菜的时候喜欢放点葱姜之类的东西用来提香去膻之类的。

而葱姜这个东西要买只能一捆捆或者一大块一大块的买,买多了又吃不完,还会不新鲜或者是发芽吃不了了。

所以,以至于孙哲平每次做饭都要说一句。

“张佳乐,去隔壁借点葱回来!”

借多了之后,张佳乐便有些不好意思了起来。虽然说隔壁的王姨和附近的邻里总说择点葱没关系,盆里一大把一大把,可便宜了。

再加上张佳乐这人,还在K市的时候就喜欢种花养草什么的。宿舍的窗台上经常摆满了一盆盆不知名的植物,还说是为了配合百花这个名字专门养的。

但是如果孙哲平要是听到了这些话。

肯定会说。

“我还在百花那会,他窗台上的那些植物,每隔一段时间都要换一次。人类体内一次大换血都没他换新换得勤。自己换新不行还让我给他当苦工帮忙。”

那时候,百花的队里还有打赌。

赌张佳乐这一批植物能活多久。

之后……

之后,孙哲平手伤退役。

张佳乐只能更加努力地照顾他的那些植物。

窗台上的花盆和植物换了一堆,却再也没有以前那个帮他换新的人了。

再之后,植物都陆续死去,只剩下了寥寥几盆。

再后来。

张佳乐离开了百花,但也把他窗台上最后一盆植物给留下了。

那是一盆多肉,被摧残得只有寥寥几片叶子。

再往后,他加盟了霸图,和孙哲平再相逢,又在之后和好并在退役之后两人开始了同居生活。

张佳乐想,如果这是打游戏的话,那自己可能这次是人品爆发地打出了个自己看着是完美结局的东西吧?

所以借葱加上以前张佳乐爱种花养草的属性,所以打算在自家院子里开块菜地试种一下。

……

张佳乐短暂的回忆结束,正好听见孙哲平说道。

“你要是想把整个B市整成块菜地我都没意见。”

废话!你当然没意见,毕竟动手的是自己又不是你。如果自己真的哪天脑抽一时兴起,估计还没开始行动呢,就要被市政府得到消息之后,被请去喝茶一顿批。

张佳乐暗地了吐槽了一番孙哲平,手上的动作却没停。拿起把铲子挖了个土坑,一股脑地把发芽的土豆和红薯之类的块茎植物扔在土坑里。又把土填回去压实,再浇上一些水。

如此往复了许久,张佳乐面前那一大堆种子和其他的东西都没见得减少几分。

孙哲平看得终于受不了了,叹了口气感叹道自己这似乎是天生的“劳碌命”,要为眼前这个叫张佳乐的人忙碌完剩下的这一辈子。

他卷了卷自己的袖口,拿过张佳乐手中的铲子。

想着自己这些年的离开而后又重逢,还有之前才好不容易打开的心结。孙哲平觉得如果是现在这样他和张佳乐一起安安稳稳地过日子,好像也不赖。

可能是过了年轻应该疯狂的时候,热血渐淡之后温酒煮茶。又像是飞了许久的候鸟累了,想找一个地方歇息。

总而言之,孙哲平对于这些年的感慨不会比张佳乐更少,只可能是更多罢了。只不过可能是大多都埋在心里,那些年里几乎和从来的友人断了关系,无人问津自然无人知晓。

“我靠,孙哲平!你怎么抢我的铲子!自己去找一个不行啊?!”张佳乐转过身来喊道,又炸了个毛。

“一边去,我来,去洗个手顺便拿两张躺椅放院子里。”孙哲平语气之中满是受不了张佳乐种个菜也那么墨迹,索性自己上手的样子。

“拿两张躺椅干嘛?”

  “等等搞完这事再晒会太阳,有张你的,还有张是我的。”

张佳乐出乎意料地没有对孙哲平明显嫌弃的语气进行吐槽炸毛,而是真的就去找了两张老式木躺椅放在院子里。

又选了其中一把躺了下来,酒红色的发丝散落在木色的躺椅上。

  两把躺椅正好被并排着放在院子中央。

  阳光正好。

  张佳乐起身洗了个手,又迅速瘫在躺椅上,懒洋洋地看着远处的天空,仿佛提前进入了老年生活。

  第一眼看天空的时候是有些刺眼的,稍微适应了太阳光才往远一些的地方看。白色或浅灰色的云幻化成各种稀奇怪状的模样。阳光则照在张佳乐的身上,脸上的绒毛照成金色,并不是很热而是暖洋洋的,让人觉得十分懒怠。

  张佳乐又看向一旁蹲在墙角里认命种着东西干着活的孙哲平。

  又突然半眯着眼睛十分懒惰的样子,朝着孙哲平用不大的声音说道。

  “喂,孙哲平。”

  “嗯?”

  张佳乐沉默了一会儿又像是想说些什么的样子,又没有说出口,只说了一句。

  “没事,就是想叫你一下。”

  我一路向前,回头看一看,你就在不远处或者身后。

  不需要多少言语,只是需要知道你在,便足矣。

  孙哲平和张佳乐没有再说些什么,只是各做各的事情。孙哲平种着东西,张佳乐看着天空的云朵又或者看着孙哲平。

  就像是,有些话,是不用说彼此也能明白的。

  大花从屋顶上顺着管子和一些杂物灵巧地跳到地上,又小跑到张佳乐身旁。又一跃扒拉着衣服窝在张佳乐怀里,还特别应景地打了个哈欠,“喵”了一声。之后把自己整个身子蜷了起来。

  等到孙哲平忙活完,洗了个手回来想让张佳乐看看成果怎么样。

  转过身来刚准备喊。

  “张......”

  孙哲平刚说出一个字就哑巴了再没出声,眼前的景象有些美好。

  顺着孙哲平的视线看过去。

  张佳乐躺在躺椅上睡得正熟,酒红色的头发全散在木制躺椅上,偶有微风吹起了一缕发丝。大花则躺在自家主人的怀里懒怠地晒着太阳睡着了,尾巴时不时还一摇一摆的。

孙哲平看着突然笑了,然后说了一句。

“这样子是真的提前步入老年生活了吧?”

还好张佳乐此时已经沉入梦乡,不然铁定跳起来准备试图暴打孙哲平,口里可能还会念叨着。

“老什么年!你乐哥我永远十八!”

之类的话吧。

孙哲平笑着也躺在了躺椅上,双手撑在后脑勺垫着。

  身旁的张佳乐睡得安稳。

  ......

  这一切仿佛是岁月宁静又安好的画面,定格在此刻。

  Theend.

一些题外话:

这个故事其实跟暮雪一样是一个偶然情况下想出来的故事,最初是想双花两个人一起在四合院里躺在躺椅上晒太阳的一幅场景,于是现在有了这个故事,希望大家能喜欢。

QWQ因为之前很忙所以没有怎么更文,跟大家说声抱歉。

最后想说祝我们大孙生日快乐呀!笔芯芯,很高兴能跟那么多太太们参与大孙生日的48h活动。

Ps,有点想把这个故事写一个四季的系列,有人要的话想出个小本本(大概如果真的要出会在明年这个时候吧),或者跟双花女孩出合志也是可以的,但是我觉得没人要我滴破烂文,就准备毕业后自贩一些吧可能。


评论(5)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瓜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