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渡。

“楼船夜雪瓜洲渡,铁马秋风大散关”

主产全职,副产随缘

爱张佳乐更爱双花

头像是跟一位太太约的乐乐

没有气写手//禁止无授权转载//欢迎私信勾搭//更新随缘

 

【全职高手常见同人误区整理】[大方向+兴欣篇+霸图篇]

这个可以给各位看看的

千川行。:

4.16日[霸图篇]张新杰新增一条。

这两天打算建一个《全职高手》无cp向文手组织,为了大家一起磨好性格,我针对全职同人经常出现的一些设定进行了梳理分析准备整理下来。但!是!越整理越发现全职圈的同人有好多误区设定,甚至有一部分连我自己也陷入过误区,深感惭愧……
整理内容全部基于《全职高手》小说原著,不引战不撕逼,觉得有用请推荐或转发给更多人看到,毕竟我自己考究的不太可能完整,欢迎圈友们补充与修正。
还没有全部整理完,先把写完的整理放出来,给各位太太共勉。
PS:全整理完之后我觉得我也差不多要大修我的文了……
————————以下正文————————
一.大方向
1.Q:《全职高手》是一本耽美文?
A:不不不请一定不要产生这个误会,《全职高手》原著是一本无官方cp的小说,就是男的比较多而已!非要说的话,方明华和他没出场的老婆算cp不?
2.Q:联盟的妹子都是腐女?
A:并不是,原著里没有提到这一设定,只是同人圈为了方便经常用这个设定容易给人这个错觉而已。尤其是戴妍琦,戴妍琦只是在原著微博因为叶修第一条微博就是转发方锐微博提过一句“真爱不解释”,也只能证明这是个比较活泼的女孩子,写本子只是写手们的私设,不要当官设用噢。
3.Q:嘉世的人都是反派?
A:个人认为《全职高手》没有纯粹的反派这一说,只有性格的差异,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我想这种描写人物的现实主义也是这部书吸引人的原因之一。总而言之,写同人最好不要戴有色眼镜去看角色,以客观角度去揣摩人物性格,才能更好的还原真实度。

二.兴欣篇
『叶修』
1.Q:叶修是个老烟枪吗?
A:是的,但是并没有到了离了烟就不能活走哪儿都得叼着烟的地步,要是真这样我们的叶神早就得肺癌住院去啦……这是个比较敏感的误区,一定记得不要玩太多烟梗。
2.Q:叶修的自称是“哥”吗?
A:原著里经常有人称呼叶神为“叶哥”,不过叶修自称“哥”的次数还是很少的。这个同上,玩梗适度噢。
3.Q:叶修很嘲讽吗?
A:问得好!这个误区很!严!重!叶修的嘲讽仅限于在必要的时候,例如激起唐柔对荣耀的兴趣、抢boss和打比赛的心理战等等时候,日常生活中的叶修是一个很贴心很负责的人,顶多说话耿直一点儿,不会刻意去气人的,不要把叶修的日常也描写的那么欠揍!
4.Q:叶修家里很有钱吗?
A:这个也是一个根深蒂固的误区。原著里其实并没有提到叶修的家世,只是侧面提及了一下叶修的弟弟叶秋很有精英范儿,还有叶修会弹钢琴两件事。但是这个也可以算作全职圈内部的公设啦,无伤大雅的情况下可以用一用,但是不要拿它当重点!
5.Q:叶修有小肚腩吗?
A:没提!没提!没提!原文没有提到!原著只提到了叶修脸部有点儿虚胖而已!
『苏沐橙』
1.Q:苏沐橙和叶修是官配吗?
A:见第一框第2问,《全职高手》是一本无cp向的文,请不要先入为主噢。
2.Q:沐雨橙风是苏沐橙创的卡吗?
A:这个误区是新人常有的,认为沐雨橙风是女号而且还和苏沐橙名字很像。事实上账号卡沐雨橙风是苏沐橙的哥哥苏沐秋建的本准备进入联盟的号,名字和角色性别是为了逗妹妹开心才建的,具体情况请参照原著第六百一十六章。
【补充说明:当年苏沐秋为加入联盟准备的账号卡是沐雨橙风,不是秋木苏,这也是个很大的误区,务必记下来!(划重点.JPG)】
3.Q:苏沐橙很喜欢嗑瓜子看电视剧吗?
A:沐橙嗑瓜子在原文中提到过三次,看电视剧也是只提到过2-3次,可以说是爱好吧,但是苏沐橙的爱好可不仅限于此,别的不说,沐橙会做花炮这点就能说明她是个生活丰富多彩的姑娘,不是只会打游戏看电视剧的宅女啦。
『方锐』
Q:方锐很猥琐吗?
A:方锐大大只是打荣耀的方式归属猥琐流流派,并不是性格……请务必不要弄混。

三.霸图篇
『韩文清』
Q:韩文清很凶吗?
A:有的时候……吧……大概只会在监督训练抢boss一类的时候比较凶,不会一言不合就凶别人的。(这好像就已经是日常生活了?xxx)
『张新杰』
1.Q:张新杰有强迫症吗?
A:没!有!这是个非常非常严重的ooc误区!张新杰在原著中的设定是“作息规律”“生活严谨”,并没有严重到重度强迫症的地步,只是对自己高要求高标准而已!知不知道强迫症过于严重是要算精神病的!(我超绝望的.JPG)
2.Q:张新杰是暴力奶吗?
A:石不转真的是敬职敬业的好奶妈,真的是,真的是,只是原著叶神奇葩的脑回路把牧师派上个人赛单挑……他真的不是暴力奶……
『张佳乐』
1.Q:张佳乐很娘吗?
A:说实话我打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心里很复杂,这个误区简直是ooc大了……说是全职圈最大误区之一也无妨。请允许我分段解释这个问题。
【起因:张佳乐扎辫子】
经过百度与核实原著后,我发现张佳乐于(划重点)《全职高手》小说原著(划重点)中并没有提到扎辫子的设定。对没错,这个梗的建立基础留长发扎辫子在原著中是没有的事儿,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流传下来的误会,不信的朋友们可以查原著,没有提到张佳乐的发型。——〖也就是说,张佳乐留辫子也是同人圈的公设,顶多官方出的周边证实为半官设,类似于叶修的身世,原著并没有提及。〗
【发展:张佳乐长的很像女孩子】
原著中只是提及了张佳乐的长相不错(划重点),是怎么发展成长的很像女孩子的,我也不是很懂。
【定性:张佳乐很娘】
这个就是问题所提及的最尴尬的定位了。因为上边儿的一系列发展引发到最后,变成了一个生错了性别的人,这事儿是不是很尴尬。
张佳乐在原著里是一个坚韧乐观、勇于进取、忠于本心又稍有些优柔寡断的人,他是一个很复杂的人物形象。因为创作需求,原著展现更多的是张佳乐屡战屡败又屡败屡战的荣耀精神。我想,这样一个素质优秀的职业选手,怎么着也算不上女气。
综上所述,如果只是为了热度我就不说什么了。请各位以还原原著性格特征为目标的太太们一定记得,不要延续发展和定性这两个尴尬的误会。
2.Q:张佳乐喜欢粉色吗?
A:原著并没有提及张佳乐对颜色的喜好,也请不要被大量同人所误导噢。
3.Q:别人对张佳乐的称呼是“乐乐”吗?[感谢评论区姑娘补充!]
A:不是!不是!不是!原著没有提!部分cp向改不掉称呼在所难免,如果走原著无cp向的文一定不要随便用这个称呼!
『林敬言』
Q:林敬言的性格是斯文流氓吗?
A:不是。原著中甚至都没有提及“斯文流氓”这四个字,而且说实话,这真不是褒义词……

评论
热度(240)
 

© 瓜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