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渡。

“楼船夜雪瓜洲渡,铁马秋风大散关”

主产全职,副产随缘

爱张佳乐更爱双花

头像是跟一位太太约的乐乐

没有气写手//禁止无授权转载//欢迎私信勾搭//更新随缘

 

【全职高手】【喻黄】河神与狐狸

#最近特别迷喻黄##源自某天太阳雨的脑洞##建国之后不得成精#

#前梗为河神梗文#

半边晴来半边雨,狐狸嫁女。

……

今天的蓝雨山头又下起了太阳雨,淅淅沥沥的雨伴着阳光,在山头显出一道彩虹,从山的这端到那端去。

林间的一只老虎精探出头来,“山头的那只狐狸又嫁闺女还是儿子了?”

“不是,这次山大王这次是把自己嫁出去了!嫁给河神。”

事情是这样的,我是蓝雨山头的一头鹿成的精。

什么?建国之后不得成精?很可惜,我是建国前成的精。

我们蓝雨山山头的山大王是一只狐狸,说真的一点都不狐假虎威,就连山头的老虎精大虎都怕他,怕他的垃圾话。

山大王姓黄,名少天,是只成精不久的狐狸,但是他真的特别话唠,成精的第一天就凭一张好嘴硬是征服了大半个山头的动物。

真的,山大王跟谁唠嗑起来都不面生还显得特别熟,聊得特别好的那种。不愧是破了山头记录,两天之内占领山头成为山大王,还把前任山大王大虎弄哭的狐狸。

至于为什么我们山头的山大王会嫁给河神。

具体事情如下——

那天,山大王黄少天正凭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好嘴,把自己家的卢瀚文闺女嫁出去到隔壁微草山的刘小别那。

正哼着小曲呢,就一不小心没看路掉进山头前的河里了。

【我什么都没看到!不是我干的!】

正当山大王狐狸黄少天的一世英名就要毁于一旦的时候。

河里新来的河神喻文州从水中浮了出来。

“你掉的是这个普通的狐狸黄少天还是这个不普通的黄少天?”河神喻文州一手拎着个淋成落汤鸡的狐狸黄少天,另一只手拿着一只限量版的狐狸黄少天玩偶。

【那个玩偶!不是上次蝶妖大大制作的限量版狐狸黄少天玩偶么?!全蓝雨山头就三个,一个蝶妖大大自己了留着,另外两个不知道买给了山里的哪个妖怪。没想到在新任河神的手上!】

玩偶的诱惑力固然很强,但是万一被山大王发现的话……搞不好会请去和山大王喝茶唠嗑一下午……

“已经过去了十分钟了,没人来回答。那我只好带你回去了。”河神喻文州的语气中颇为无奈,正准备沉下水去。

“放开!放开我!混蛋河神……”狐狸黄少天说和喊了好一阵子,河神都无动于衷地渐渐沉入水中,还有那只心心念念的狐狸玩偶。

正当河神只剩下一个脸庞在水面上的时候,河神朝我这只鹿妖躲藏的林子里微笑了一下,“多谢,这只玩偶便给你好了。”

那瞬,我的鹿角上便多出了那个玩偶,真的是限量版!

我顶着玩偶开开心心地跑回我的窝了,至于山大王跟河神一起沉到水底这件事么,还是不要管了。

……

然后,直到河神先生跟我们蓝雨山头的山大王在一起后我才见到他们。

不过后来,河神现在倒是讲了些他们当时生活在河里的故事。

—————————————

这是一个河神钓狐狸的故事,算是一个小预告的样子,然后下周估计写老叶生贺或者孙翔的小段子,又或者开新坑,嘿嘿///

本来今天打算两更可是昨天的文档被电脑吞了真的不好意思w

 


评论
热度(83)
 

© 瓜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