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渡。

“楼船夜雪瓜洲渡,铁马秋风大散关”

主产全职,副产随缘

爱张佳乐更爱双花

头像是跟一位太太约的乐乐

没有气写手//禁止无授权转载//欢迎私信勾搭//更新随缘

 

【全职高手】【喻黄】河神与狐狸(五)

#最近特别迷喻黄##源自某天太阳雨的脑洞#

#前梗为河神梗文#

你们看到这篇喻黄更新了会不会很开心呀

想要涨粉(๑•̀ㅂ•́)و✧

也求小红心和评论(。・∀・)ノ゙

https://xiaojiutuo.lofter.com/post/1e44e981_10af5966

————正文————
“我以为你们这些所谓的神仙都不用吃这些世俗的东西。”
河神喻文州看着床上的黄少天,虽然黄少天现在的头和鸡窝一样,但是却用着他从未见过的严肃神情说出这句话,黄少天的话语出乎意料的寒冷。
不过河神喻文州倒是很快反应了过来。
“不是所有所谓的神仙都不用吃这些东西的。有些神仙一生下来就是神仙,有些现在看起来过得很好很知名的神仙原本是凡界的生灵,之后修炼得道成仙的。”喻文州把盛着果子的盘子放在黄少天旁边。
黄少天严肃的表情渐渐褪去,伸手拿过一个果子吃了起来,有些含糊地问道,“你是前者,还是后者?”
“后者。”
河神喻文州回答道,也拿起了果子吃了起来,“我曾经是妖修。现在大概是凡界口中的妖仙吧。”
妖修,也就是所谓的妖怪进行修炼,每个妖怪都会修炼,但是有一些妖怪修炼是为了有一天能修炼成仙,当然修炼成仙是件几乎没有妖怪能做到的,因为雷劫,人为的道士收妖,妖怪自身的纷争等等因素,所以妖怪修成神仙的才少之又少,而喻文州显然是那少之又少的妖怪中的一位。
黄少天知道这位河神喻文州不是天生的神仙之后,心中的防备少了几分,但是谁知道他成仙的日子里没有其它想法的改变呢?
黄少天也摸不清,因为他不是喻文州。
“你……讨厌我们么?”黄少天有些迟疑地问道,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
黄少天的心里还是有戒备的,毕竟魏老大就是因为这些人而死去的。
“讨厌?怎么会讨厌你呢。”喻文州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摸了摸黄少天的头。
黄少天的头发是棕黄色的,摸起来很舒服,软软的。
“嗯……”黄少天又突然沉默了一阵子,又突然抬起头来对喻文州说道。
“喻文州,我这里有个故事,你愿不愿意听我说。”
黄少天说的话不是一个疑问句而是一个肯定句。他没有问喻文州是否要听他说,他都是要讲的,只是喻文州听不听这个故事罢了。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蓝雨山上,在我还没有灵智的时候,那时我还是一只小狐狸,有一天我被附近村子的猎人放在山上的夹子夹住了腿,我拼命挣扎和尝试了很多种办法都没有解开,这个时候有个二十多岁满嘴胡渣的男子叼着根草,走了过来跟我说。”
“哪家的小兔崽子跑出来了?”男子嘴上嘀咕着,一边给自己解开夹子。
“哟,都夹了好半天了还能活着。看你也没有家人的样子,老夫就勉强收留你一阵子吧。”说完就抱着自己往怀里一揣。
印象中的那个人经常自称老夫,天天带着自己和一群小弟在山上瞎走还美曰其名山大王巡山,不过在当时他确实是山上最厉害的。他总说自己年轻的时候可是一只漂亮的大老虎,可自己老早就发现他裤子上露出来的狐狸尾巴。
说来真是可笑,自己并没有觉得自己当时过的很开心,但现在却十分想念。
……

————tbc.————
国庆加更!

评论(2)
热度(28)
 

© 瓜渡。 | Powered by LOFTER